本馆简介

       长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9年5月,是在原学校综合档案室基础上组建的正处级建制职能部门。集中统一管理长春中医药大学综合档案(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基建、仪器设备、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等各类档案)、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档案馆既是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档案信息资源的业务部门。    

       档案馆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2人。学校设有长春中医药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是学校档案工作的最高行政管理机构,负责领导学校的档案工作。学校有兼职档案员46人,涵盖全校各处、部、中心、馆、办公室。档案工作委员会、档案馆专职档案工作人员和兼职档案员队伍,构成学校档案的三级管理网络。    

       目前,我馆库房面积为600平方米,现有档案密集架260组,档案两个全宗,约6.7万余卷。    

       学校的档案工作坚持依法治档和规范化管理,贯彻“三纳入”、“四同步”原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教育部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办法》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档案馆修订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和各类档案的工作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障了学校的档案工作有章可依,部门立卷有章可循。    

       长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正朝着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的目标成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