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制订本校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
       2、全面负责学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仪器设备、产品生产、外事、出版、财会(包括声像)等十大类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全校各类档案及相关资料的征集、审核、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和利用工作。
        3、负责接收、保管人事档案及学生档案,及时、准确地进行档案的转递工作。
       4、负责对学校法人资格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安全保管工作,对利用者进行严格的审查登记制度。
       5、负责档案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服务。
       6、加强学校档案队伍建设,负责学校专职、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
       7、负责学校档案工作的检查、评比、总结和表彰。
       8、积极推进文档一体化、档案数字化、利用网络化进程,负责档案信息库的建设及档案馆网页(站)的管理。
       9、加强档案库房科学、安全管理。
       10、参加档案工作协作组活动,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经验交流。
       11、负责对科研成果获奖、设备开箱验收、基建工程竣工等重要事件归档材料的审查并签署意见。
       12、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树立人人重视档案、积累档案、维护档案、利用档案的观念。
       1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