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新任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李洋   时间:2019-04-10   阅读: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立卷归档工作,加强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及档案意识,4月10日下午,档案馆在博物馆三楼体验厅召开全校新任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收集指导部主任蔡文瑜老师主持。 

会上,蔡文瑜老师首先对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的工作予以肯定及感谢,全面的介绍了档案馆全年的立卷归档工作内容。随后,蔡老师按照档案归档流程中的排序、标页、扫描、著录、装订等环节的规范要求依次进行了演示说明,并将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本次培训会是对各立卷部门兼职档案员进行的一次系统培训,从档案的整理,到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录入,再到档案的移交都进行了全面的指导说明,对提高各部门档案的归档率和提升我校档案工作的整体质量水平都具有重要作用。 

全校各部门30余名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