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留住闪亮的旧时光——带您走进家庭档案”科普讲座

作者:李洋   时间:2019-06-05   阅读:   

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提升全校师生档案意识,6月5日下午14时,档案馆于菊韵报告厅举办了家庭档案科普讲座。讲座由博物馆馆长赵宏岩主持,收集指导部蔡文瑜老师主讲。学校及附属医院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文瑜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家庭档案的含义、主要内容、分类范围、整理方法、保管方式及利用价值,并结合一些具体的实例,图文并茂地突出了家庭档案在记录家庭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反映了家庭档案的社会历史文化价值。同时,也鼓励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强化对家庭档案的认知与管理,尤其是对家庭档案的积累,在工作学习之余,建立家庭档案,推动长中大家庭文化建设。 

 

“带您走进家庭档案”科普讲座是档案馆纪念6·9国际档案日“留住闪亮的旧时光”系列活动之一。我馆将同时举办图文展览及软件分享系列活动,让长中大的师生们更好的体验档案文化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