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李洋   时间:2019-09-18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九个一”工作要求,9月18日下午,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到来之际,档案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赴吉林省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参观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通过翔实的史料、真实的图片、感人的事例,追忆红色历史,追寻革命初心。他们深入了解了英勇的吉林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英勇顽强、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实践,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前辈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多做贡献!  

 

 

据了解,“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是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第一个全面反映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大型陈列,是继全国十大精品展览“黑土军魂”后,全省第二个红色题材大型展览。展览分为三部分,沿着红色足迹,追寻革命初心。觉醒,展示反帝反封的风起云涌。雪耻,展示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解放,展示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展览以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最新的科研成果,带您穿行时空隧道,展示反帝反封的风起云涌,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一个个名字,一座座丰碑,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谱写的英雄史诗。